close

奧客無極限!網友在「爆料公社」網站上 PO 文表示,一名顧客日前遭店員要求排隊,竟引發該名顧客不滿,隔天到超商刁難店員,要求一張千元鈔票結一樣的糖果,並嗆聲「哪個法律說不行?」,此舉引網友痛批「超沒水準」。

網友在「爆料公社」 PO 文指出,一名顧客因為不滿前一天遭超商店員要求排隊,隔天竟拿著好幾張千圓鈔票說要買糖果,並要求店員「一顆一顆分開結」,雖然店員當下反應「零錢都被找光了」,但該名顧客仍然堅持要買糖果,對店員嗆聲「因為那天叫我要排隊,所以不好意思,其他客人麻煩也排隊!我今天就是有那麼多東西要結帳,他就是要給我一個糖果打一張發票!沒有的話我就打 1999 投訴!」

該名顧客接著態度相當惡劣地表示:「我不能一次要一張發票嗎?哪一個法律說我不行?你叫警察來跟我講!我全買了!」,網友表示雖然當時有 3 名警察在場,但警察也是無法可管,最後超商主管出面向顧客道歉,才結束如此鬧劇。

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稅務會計師推薦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不同於一般會計師,他們專注於處理稅務工作。多數會由Big4(四大會計師樓)或香港政府稅務局所聘用。Big4很多時候會受小型至大型公司所委託,處理公司的報稅工作,在處理香港稅務工作之餘,有時候亦會處理國際稅務工作。政府稅務會計師則是負責核對稅務的工作。相對於核數師,工時相對穩定,工作依據每年的報稅季節,因此流失率亦較低。假若有意從事稅事會計師的同學,建議在大學修讀更多關於國際稅務的內容,有助未來晉升。除了會計本科相關的工作,會計系畢業還可以選擇做老師,或者其他與數字有關的工作。不少畢業生在畢業之後,都未必從事與本科有關的工作,所以不要被自己修讀的科目限制自己的出路。

顧客誇張的行為,引來網友一片撻伐,留言「垃圾,以後自己生的小孩當店員被這樣搞,也是報應!做人不積德,在外面到處亂,社會就是有你們這種人,不懂得感恩,吃飽閒閒沒事做,永遠不知道服務業是多麼辛苦!」「只付 1 千塊全部都要分開找錢,我可以嚴重懷疑你疑似洗錢,我先報警處理你就被帶到旁邊了,這個店員真善良...」「超沒水準」;也有網友開玩笑地表示「可以找他 999 個 1 塊錢」,不過有高雄會計師推薦網友持不同意見表示「並不是服務業就對好嗎?之前高雄記帳推薦遇過超商店員臉臭得跟什麼一樣」。

很多人會問想做生意,一定要辦商業登記不可嗎?營登推薦達人回答是否定的。依商業登記法第5條的規定有一些例外:「下列各款小規模商業,得免依本法申請登記:

一、攤高雄開公司推薦販。

二、家庭農、林、漁、牧業者。

三、家庭手工高雄營登推薦業者。

四、民宿經營者。

五、每月銷售額未達營業稅起徵點者。

前項第二款及第三款所定小規模商業,以自任操作或雖僱用員工而仍以自己操作為主者為限。」而所謂「登記與管理分離」,指的是取得營業營運主體的資格是一回事,能否實際營運又是一回事,並非取得登記後就當然可以做生意。也就是說,即便取得做生意的資格,做生意的地點、環境、人事等事項,仍須符合我國建管、消防、衛生、勞動、環境保護等法令。所有想創業的人,一定要留意。小規模營業人,指規模狹小、交易零星,平均每月銷售額沒有達到新台幣20萬元者(營業人使用統一發票銷售額標準為平均每月新台幣20萬元)。例如:就算在自宅開早餐店也是一樣;依財政部的解釋,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等縱未具備牌號及僱用員工仍應辦營業登記(台財稅字第0920457998號),因為利用自宅從事早餐店、麵攤、點心及泡沫紅茶店等,縱然收入不多,每月銷售額未達起徵點者,但將貨物之所有權移轉與他人,以取得代價者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規定屬「銷售貨物行為」,要辦理營業登記,然後由國家依法查定課稅。

arrow
arrow

    xbk11at75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